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

Enjoyable Cooking Workshop - Sogo Club

昨晚與好友一同6人參加了SOGO CLUB的歐陸私房菜工作坊,過了一個開心愉快的晚上,還吃了一頓豐富的晚餐,捧著肚子走。

這並不是我第一次參加這個工作坊了,再次報名的原因除了那幾道菜式吸引,想學學技巧外,堂上輕鬆的節奏,恰當的參與機會,一個舒適的環境跟好友一同傾下,學下,我相當享受。而且Chef Nelson也教懂我們不少知識,原來分辨黑毛豬在於腳甲的顏色,只有黑毛豬的腳甲顏色是黑色的!


四道菜包括蟹肉意大利炒雜菜沙律、濃味番茄牛尾湯、燒黑毛豬釀黑松露、士多啤利拿破崙。Nelson 老師還加了多一款甜品 – 就是薑汁cream brulêe

由於我站在Nelson老師身旁,一開始他便叫我幫手將cream brulêe的材料拌勻,他見我的手勢不正確,於是便教我應以寫字的模式,便能不費氣力將蛋白輕易打散,連打蛋器都不需。


之後各同學也負責不同的準備工作,例如將蔬菜瓜類切粒、弄薯蓉、醃黑毛豬、
custard等等,最吸引的是怎樣用繩子包紮黑毛豬。




頭盤是每個同學都需要自己將食材擺放於碟上,首先將青瓜片放底,再將圓形模放上,之後加入雪凍了的已炒雜菜,蟹肉及混入黑醋汁的沙律菜,再甩模,於兩旁放上番茄及最後唧上黑醋醬作裝飾便成!



濃味番茄牛尾湯內有什菜粒,牛尾粒及薯蓉,非常有趙口,而且相當香濃,一小片多士插在薯蓉上,再倒上熱湯,賣相很吸引。



黑毛豬配黑松露非常搭配,先煎後焗的方法令黑毛豬表面香脆,下次在家也可嘗試一下這個配合。



最後是最吸引我味蕾的甜品,我把全部都吃光,人愈大愈喜歡薑汁的味道,薑可祛寒保,促進新陳代謝。而另一個士多啤利拿破崙甜度適中,而且完全不覺膩。




好友也非常享受參與這個工作坊,我們已經密謀下個月再組班!

SOGO CLUB 課程資料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